燕辞归今天被屏了没

wb同名/wland473761/爱发电https://afdian.net/@ycg2794003474

【假装有标题】共看应垂泪


*燕南飞×少侠(我流ooc,私设如山)
*毫无考据,瞎xx写,生硬点题,随意起标题。
*做新春任务被叶开扎了两次心,难过到翻出以前自割大腿的一点点粮。
*我也不知道是刀子还是搀着玻璃渣的糖(尔康手)天知道我什么时候写的完。

壹【夜雨照秋池】

再跑回襄州,少侠才知道这两年燕南飞多么的辛苦――如果他不用轻功的话。巴蜀那些唐门人总说自己的台阶多、台阶高、山石陡峭,呵呵,来看看真武山啊!少侠心疼地揉揉腿。

明天是燕南飞和傅红雪决战的日子,在那么明媚的天里,她突然感觉彻骨的寒冷,就像掉进了太白终年落雪的沉剑池。

燕南飞真的把她从沉剑池里捞出来过。

那时候蔷薇剑还染着如同死人血液一般的红色。

她查大悲赋的下落查的着急了,一个不甘心就跳进了沉剑池,怎知太白这也是有规矩的,智慧德行都堪称完美的人,才可以在封剑仪式后将佩剑沉入此湖。

燕大哥从来不叫她的名字,只叫“小友”“小友”。

那天在闭眼之前她看到了一起沉入水里的一抹紫色,池水的压力把他的头发向后压开,飘逸的紫色愈发深沉,紧紧的箍在了他身上――少有的没带剑。

怕伤到她。

她逆着光笑了笑,表示自己没事,而在燕南飞眼里那笑有一点绝望。

她都不知道燕南飞是否能捕捉到她那微弱的笑,就在水里闭了眼――燕南飞身上的味道是那么好闻,尽管别的人都说闻不到。

这就是天意吧,让她如此着魔。

她欠他好多条命,欠多了,还不清了。

襄州的一切都没变,终年云霭缭绕的真武山,映着落日光辉的真武大殿。

以及眼前这个爱喝酒的怪道士师兄。

一个让曲无忆心里着了慌的怪道士。

笑道人脸上带着窃笑从掌门那里逃出来,却好像想起了什么,前脚刚跨过门槛,身子陡然一转又退了回去。

少侠不知所谓,只听远远传来欠揍的一句:“掌门,我的剑是不是落您那儿了?”

你就这么躲我?难道我比抄百八十遍道德经还可怕?少侠愤愤不平。

她知道真武不会收容燕南飞,但是她惊讶于笑道人也躲起她来。

当下为了燕南飞和师门吵起来是极不好的,很有可能把一个盟友逼成了一个敌人。

当一个英雄的辉煌与仁义的幻象被打破,只剩下他的胆怯、诡诈与追名逐利,他是否还是曾经的英雄?英雄,是众星捧月般的燕南飞,是一架空中楼阁,烟云缭绕,迷雾霭霭。世人现下只觉得被欺骗,怕他下一步都是算计好来害他们的。平民总想象被贵人算计,可笑的是贵人视他们如蝼蚁。公子羽所要的天下只有山河,干干净净的山河。

和山河之上的明月。

公子如龙,翱翔九天,明月自然在其下。

她自轻自贱求来的明月,与公子羽的终究是不同。

燕南飞早就预测到如今这个情况了吧。

而她妄想从泥潭里拉出他来。

这样算不算是趁人之危?

襄州是燕南飞成名之后结识友人颇多的地方,也许有人知道他的藏身之处。

一个闭关的师叔以前颇为欣赏燕南飞,这是她最后的救命稻草了。

说起来也怪,这整个真武山的人要不极其古板,要不就是怪怪的,不像道士,倒是有几分似酒仙――喝醉了才能打架的酒仙。

她开始担心真武大统了。

找到韩湘子的时候是在晚上,一如两年前星河满天的夜晚,师叔华发已生,依旧英朗飒爽,迎罡风而立,在真武最清冷的院子里独自练剑。有锋芒四射,仔细观之却是严苛的从内而制,点到为止,名剑无锋。

他曾说燕南飞的剑看似铿锵烂漫,却有英华内敛,实是高人指点。

那高人是公子羽。

韩湘子早猜到她会来,剑尖一甩,以侧锋迎上她的脸。

少侠一惊,没想到师叔会突然出手,只堪堪斜里一纵身躲过了那招。突然起的夜风卷着剑势在耳边轰鸣,如同惊雷。

雷霆,何尝不是一种老天的惩罚。少侠心头一股莫名的悲凉。

又是几个闪转腾挪,躲开师叔几剑。难不成这韩湘子也疯了,要伤我来报复我信任燕南飞的背叛?少侠一念闪过,身手不由得僵硬几分。

“当心!”师叔剑锋已到,见少侠呆立原地纹丝不动,弃了长剑剑柄一推少侠,反手短剑出鞘,清脆一声便将长剑击飞至空中。

韩湘子轻盈一跃,落地时双剑回匣,拂衣而立。

“星盛月隐,冷光惊露。夜深了,你回吧。”
少侠不解其意,觉得师叔这一晚上都是频出诡招,大开大合,逼着她硬打了一场。

“九月十五月当头,月当头,血可流。”燕南飞曾经在“孔雀”死的时候说了一句。

明月心当头,蔷薇血可流。

少侠抬头,无月。

就这么一走神,韩湘子已经拎着剑匣往回走,看她出神眉头一蹙开口道:“若是想不通,就在这里练练身法吧。”

她回神赶忙行礼,师叔已经走远。

什么都做不到,听话好了。

当年师叔说,多接触燕南飞,对修行大有脾益。她也听了话,至今觉得这话一点没错。
今日之因果,早在两年前种下,自是毫无反悔之可能 。

等等,身法?

少侠一拍大腿:“诶哟这不是明摆着吗!”

跑到旁边院子从井里打了桶水,晃晃悠悠的提回来,少侠开始回忆刚才走过的方位,左三右四前两后八之类,边走边洒,很快,一桶水就见了底。

最后一个顿身结束,少侠心头一喜,一个借力跃上了房檐,低头向下一看,隐隐约约的一个“杉”字。

“皇杉道,醉月居?”少侠不由得惊叹出声。
这莫不是公子羽的住处?

燕大哥他……果然是青龙会的人?

江湖势力繁杂,暗流汹涌,但她真正面对这样一个青龙会的秘辛,不由得双手颤抖。她很快明白过来,燕南飞,本来就不是自己所见到的那个命途平坦人生灿烂的大侠。

既然已经知道了他在哪儿,少侠就放心了,倒也不这么着急的去找了。公子羽的地盘,安全系数可是很高的,自己还不见得进的去呢。

正准备回到自己的小屋子里怀怀两年前未出师门的旧,少侠就听见一阵细碎的脚步声,赶忙跳下屋檐,把桶里所剩不多的井水胡乱泼在地上,涂去“杉”字的痕迹。

淋漓尽致,泼墨天色。如同大雨洗刷,夜雨照别愁。

来人却是笑道人。

“哎哟师妹可找到你了!”笑道人气喘吁吁的爬上最后一集台阶,“也不知道是哪个偏在这里修了这殿!”

“师兄你可小声点,要是被师叔听了……”少侠赶紧打打断这大逆不道的话,象征性的摸了摸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,暗自把木桶藏了起来。

“得了吧,他老人家要是管,我都上不来这台子。”笑道人不以为意摆摆手,突然认真了下来,“你找到燕南飞了吗?”

“啊?”少侠一愣,心说,你刚才不还是躲着我这桩事的吗?

“别在意啊我的好师妹,掌门面前总得做做样子。刚才我给燕南飞卜了一卦,你猜怎么着,是大凶!”笑道人一摊手,斜倚在了栏杆上。

少侠表面上不动声色,只是说到:“我知道的,明天――”她抬头看了眼天色“――也许是今天,他和傅红雪有场决战。”

“我就是卜的这一卦!”笑道人有些着急了,提高了声调,“他这一去,凶险至极,小人在侧,有性命之忧啊!”

“师兄,傅红雪的人品你还信不过去?”

“我何曾说了是傅红雪?”

“又是青龙会?”少侠觉得有蹊跷,燕南飞不是青龙会的人吗?

“青龙会早已分崩离析,同路不同心,派系争斗频繁,他遭此一劫是必然。”

“你快去吧,我睡觉去了,明天还要抄几遍道德经呢。”笑道人打了个哈欠,起身欲往回走。

少侠抓起笑道人的胳膊,突然想明白了,毫不犹豫的说:“师兄,劳烦轻功载我去皇杉道。”

笑道人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迟疑了一下,却也同意了,一个起势就是我意凌云。他嘴上却说:“有手有脚的,为何偏要我载着你?”

少侠心里暗自骂道:你不是比我跑得快吗!

突然她脑海响起另一句路上听来、不知道哪个江湖小子的随口一句:
“有手有脚的,为何偏去做傀儡?”

“是害怕。”少侠不知道是回答笑道人,还是回答自己。

笑道人也像没听见一样,嘴里不知还在嘟嘟囔囔着什么,加快了脚程。

平明不到,笑道人就载着她飞过群山,隐入了皇杉道的密林中,趁着此时日光倏忽,人头攒动,躲过侍卫,缩进醉月居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落里。

“上次探访公子羽你是来过的,还记得路吧?他是公子羽的替身,房间差不多就是那么几个,快去吧。”笑道人最后嘱咐了几句,擦着汗准备走了。

“诶!”少侠欲言又止,定定的望着笑道人。
“全当属救人一命,”笑道人早已看透一切,“无忆我没告诉,怕她担心。别给寒江城丢脸,别给你师兄我丢脸。”

在少侠无可奈何的目光里,笑道人原路噌噌的跳走了,步子里还带着吊儿郎当的味道。

快去吧,师妹,再晚了,他就没命了。
笑道人心中默念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