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辞归今天被屏了没

wb同名/wland473761/爱发电https://afdian.net/@ycg2794003474

【标题我瞎起的】共看应垂泪


贰【王谢堂前燕】

#ooc预警
#您的戏精少侠已上线
#茶什么的都是我瞎写的
#出现傅红雪是因为……原著里他在青龙会住了几个晚上来着我忘了。好像还有少儿不宜情节。





看到笑道人没影儿了,少侠回头,入眼就是微茫的天色。

这醉月居还挺好看的。少侠心想。

啧的轻叹除去这奇妙的念头,她开始向四周打量。侍卫时有时无,这倒是为她往上房走提供了些许便利条件。

恩……上房……!少侠无奈的笑了笑,上房,上次去见公子羽差点儿没在这个楼梯上爬断了腿,连续两天爬楼梯,老天爷真是待自己不薄啊。

醉月居从来不缺高台绿树和假山做装饰,她便随着这山势楼台的起起伏伏跳跃而上,眼看便来到了直通云间、盘曲折叠的石阶前。

刚要冲出去,侍卫长已经感觉到了她的存在,武器微转,同各处侍卫打了个手势,一同向少侠包围过来。

看着晃人的刀枪棍棒,少侠就开始发怵,这么多人两个天地不仁也打不过来啊!她伸手向后一摸,是一棵茂盛至极的古树树干,几枝柔韧的藤还绕在它身上。

少侠按住藤条试了试,有些晃动,但还可以承的住她。脚蹬树干手臂挂到了一个枯枝上,少侠不敢停留,一步一跳向上爬,身后已经听到了侍卫长愤怒的声音。

“锯树!”

少侠慌了,这这这,青龙会果然财大气粗!

再往上就是楼梯,危险程度比现在有过之而无不及,公子羽说不定和明月心边谈情说爱边等她自投罗网呢。

他人的诗酒茶花,我的风霜血雨。

突然一只手捂住她的嘴,勒住了她的脖颈。少侠警惕已晚,手里只有一个飞镖,深知自己暗器功夫不到家,也不敢贸然出手。

可这人身上的味道有些熟悉。

是燕南飞。

“你若出声,我便救不了你。”他在她耳边喃喃。

他手心温热,比那天喝酒时要冷。

燕南飞一笑,换了个声线:“是我。”

“公子?刚才有个人影鬼鬼祟祟,约莫是四盟的探子,公子小心!”侍卫长回剑入鞘,毕恭毕敬。侍卫自然退下,齐声道“龙首”。

“你下去吧,这里不缺四盟的探子。”

“是。”侍卫长深深一礼,喝了一声:“还不快退?”

于是侍卫尽数离去,叮铃的刀具响声交错。侍卫长坚守不动,死盯着燕南飞,等侍卫散尽,刚入鞘的剑一转,直指着树上二人:“燕南飞,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。若是坏了公子的大计,有你好果子吃。奉劝你,你不是蓝铮,没那本事少管闲事。”

“这女子就不劳侍卫长费心了。”燕南飞被拆穿也不恼,还是淡淡的笑意,松开了敷在少侠脸上的手,握住蔷薇剑的剑柄。“若是公子问起,侍卫长实说就好。”

“我没那心情替你保密,你可要小心了。”侍卫长嘴角一扯,那冷笑到像是丝线勒出来的,转了身往楼梯上走,少侠从他的背影感到了一股杀意。

果然这里不太平啊,少侠想。

“怎么,小友来这里看风景?”瞧见少侠一动不动,燕南飞也不知如何说才好,那日暴露身份以后,出口就都是绵里藏针的敌意,如同自虐一般的快感,带着狠劲儿,要把这两年的温润都彻底碾碎。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如今这……其实昨天……”少侠还半跪在燕南飞旁边的一个枝子上,支支吾吾的,喉咙被挟持,还未从刚才混乱的场景反应回来。

“算了,你走吧。”燕南飞不想有太多纠缠,松开了勒她咽喉的手。尽管已经说了和少侠势不两立的话,却不会真的把她绑给公子羽。

“呃……燕……”少侠一下子脑子短路,觉得说完就走他可能不大会信,就随便扯了个话题,“你住哪儿?”

燕南飞听见那个熟悉的“燕”字态度一软,终究没等到连在后面的“大哥”二字。

“呃……我腿麻了。”少侠说出口觉得有些丢脸,一个江湖上叱咤两年风云的新秀在一棵树上蹲麻了腿……心中暗自骂娘。

燕南飞也没想到她出口是这句话,不觉哑然失笑,看四下没人,只好把少侠提起来,拎着她快速掠过楼梯。他想起了山墙还有一个暗道,就开了机关顺手把少侠扔了进来。

石壁在身后合上,少侠眼前瞬间暗下来,她紧闭双眼再睁开,以求能快速适应这里的黑暗。

不想,一抹微光透过血肉映在了她的眼上。

睁眼,是燕南飞点了灯。

少侠叹了口气:“不是吧燕大哥,你就住山洞里?”少侠突然后知后觉的捂住自己的嘴巴。

燕南飞真的如愿以偿听见了这称呼,还是一愣,又有些不甘心,埋怨少侠立场的不坚定,又或是觉得她在做戏给自己看。

不过和江湖人一样喜欢我这侠士的皮囊而已,燕南飞心想。

“燕……?”少侠看他不说话,也不敢瞎说了,只吐了个“燕”字。

两人看灯看石壁甚至看自己剑上的花纹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燕南飞用剑敲了敲石壁:“少侠,请随我来,这暗道是为傅红雪而修,他昨晚在这里过夜。”

少侠心中一道惊雷。什么?傅红雪也……?完了完了,这江湖要不得了。

虽然这么想,她还是跟上了,刚才受的那些惊吓,把腿都给吓利索了,尽管依旧赶不上腿长到变态的燕南飞,却终究是能走上几步路了。
一天到晚靠人提,少侠在心里鄙视了自己一下。

暗道不像回廊九曲,许是先入为主罢,少侠觉得直愣愣的倒像傅红雪的怪脾气。她身手摸了摸暗道,石壁粗糙,想来是刚打不久,没安几盏灯,越向前走越阴暗,听得到水滴落的声响,回荡在耳边,令她神情恍惚。

她一度以为,燕南飞要带她下地狱了。

“燕南飞,这暗道里是否有耳目?”少侠想起来了此行的重要目的,失算两次,称呼终于变得正常了。

“没有,少侠有话请讲。”燕南飞没有回头,步伐不停不缓,“再过段路就到了,那里可不一定。”

“今日你与傅红雪决战,青龙会要杀你。”少侠言简意赅,心想这样的消息你总该停一下了吧?

“在下知道。”燕南飞并没有过多的惊讶,语气中有一丝笑意。

“你还笑?知道你还笑?笑师兄给你算了一卦,劫数难逃,你到底……”少侠急眼了,快走几步,这是个什么态度?

“青龙会早就说过,若在下惜败于傅红雪刀下,不再是武林众望所归,必然让贤。”燕南飞终于停住了脚,回头看向少侠,“闭眼,我开门了。”

“哦。”少侠被这句话说的不知所措 ,只好听话的闭上了眼。

燕南飞这话,是他早知自己死期将至故而平静,还是已经想好了对策只待今晚?

“燕某这里没什么好酒相待,有些茶叶,不知少侠愿意喝哪一种?”

门倒是开的挺快,燕南飞也蹿的够快,已经在翻找柜子里的瓶瓶罐罐。

少侠找了一处凳子坐下,有点无语,不知道一什么样的身份劝他自保。“煮茶吧,点的太麻烦。”少侠抽出来脑子想了一想,“煮茶分碗,同甘共苦。”

燕南飞不知最后那四个字是真心还是嘲讽,没有接话。

“我是真心来给你提个醒,此去决战,万分小心。”

燕南飞依旧不语,俯身烧水。

“你这房间虽是五脏俱全,身为龙首,烧水要自己动手也太寒颤了点。”少侠没话找话。她已知道,出了这件屋子,她没有燕大哥来陪她说话了。

“青龙会机关密布,你孤身闯进来,多有不妥。”燕南飞觉得今日少侠的脑子可能是吓坏了。

少侠讷讷点头,心想自己今日犯的错比往日是多了些,伸手摸着木桌的纹路,很久才继续开口。

“那你可是已经想好了应对之策?”

无数泡沫从水下浮上来,劈啪作响。

“燕某孑然一身,江湖本就无路可走,若死于此战,也算了却一桩心愿。”燕南飞仿佛已抱必死决心。

大有死于自戮也甘愿的意味。

茶煮好了,茶叶随着他手的轻晃而上下沉浮。
人命也如此。

今日,谁又会死在谁的刀下?

少侠实在是劝不下去了,天香的师姐早就告诉过她,求死之人是救不了的她不信,偏来走这一遭。少侠起身欲走,但又不知如何道别。

“小友不喝了这茶再走?”

“傅红雪也喝过你的茶?”少侠想起来一些往事。

“他早已赶往九华。”燕南飞所答非问,“小友喝完这杯茶请自行离开,在下要赴决战之约。”

少侠一饮而尽,没来得及品味出茶的清苦。

只有蔷薇的香气。





少侠再醒来,头昏昏沉沉的,睁眼是雕花的床,紫色的幔。

她正躺在燕南飞的床上。

“可恶,竟第二次着了你的道!”少侠出声骂道,“燕南飞!”

少侠翻身下床,推窗,窗已钉死;推门,门已落锁。

“你想把我困在此地?还当我是两年前的武力?”少侠忽的笑了,取出藏在剑鞘里的江南霹雳弹,暗门訇然中开,她钻入了黑暗。

“你若骗我三次,我就当从前的燕南飞死了,再不信你。”少侠不点烛火,用短剑刻墙寻路,稍加用力,铮铮声不绝于耳。

剑底有她的呐喊,在长廊里回荡。

幸好暗道不长,她的剑无法前行,转手劈开石门,轰然一声阳光裂进来,灼了她的眼。

一剑破开暗门的机关,对她来说并非难事。

愤怒让人烦躁,让人失去对内力的操控,她一个起身向东跃,也不管是否看的清楚去向,踏着巴蜀竹叶唰地出了皇杉道。

醉月居侍卫反应过来,她已经离开了弓箭范围。

多年后少侠回想起来,这可能是她“我意凌云”一式用的最好的一次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