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辞归今天被屏了没

wb同名/wland473761/爱发电https://afdian.net/@ycg2794003474

【是我是我还是我】共看应垂泪

#没死没死没死。重说三。


叁【千帆皆不是】

五月初一,雨夜。


少侠的腿还在颤抖,雨从她的剑尖滴落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响声。


嘀嗒。


嘀嗒。


鲜血也一起流下。


是谁的血?


她向来没有自虐的习惯,自然不是她的血了。抬头望向九华大寺,佛像微笑不语。


“你以谁的名义而来?”


是傅红雪在发问。


少侠吓了一跳,还在思忖,却早已有人替她做了回答。


“今日无论胜负,我是燕南飞。”燕南飞的声音很平静,究竟是早有对策,还是已然死水无波?


看来决战还未开始,少侠暗自欣喜,正欲走上前去,可他们二人似乎没有注意到少侠的存在,相对默立。


燕南飞一身白衣,去了平日的高簪,负剑于背,那剑是鲜红鲜红的,五月雨落在上面,也是嘀嗒、嘀嗒。


也很像血。


他肩上细小的流苏在风中无力的摇摇晃晃,潇洒写意,漂泊无依。


傅红雪却还是他的黑衣,他的黑刀。


天下第一快刀,非傅红雪莫属,非黑刀莫属。


这世间真正强大的武器,名字总是极其简单。


傅红雪的刀,就叫刀,江湖人觉得难以区分,只好以颜色形容这把刀给人带来的其他模糊感觉。


黑。


如杀机。


冷冽的杀机喷薄欲出。


――这是很久前复仇的黑刀,现在傅红雪的刀是屠刀。人类不会向必死之人流露出杀机,又怎么会沾染情绪?所以这是一把安稳的屠刀。求死之人本不需要别人的杀机,他自己的就足够了。


可这又是向谁的屠刀?青龙会?抑或燕南飞?


傅红雪岿然不动,燕南飞已先出剑,“铿”的一声,黑刀横在蔷薇剑面前,激出鲜红的火星。


果然够快!


好一个黑刀!


光影交错,不过落落数声,少侠惊讶两人直接蛮横的招式和不带任何言语、表情的对抗。此时,白与黑交融,只剩下刀与剑在相互击打,傅红雪和燕南飞如同隐在各自武器之下,是武器操纵的傀儡。


人剑合一的最高境界,是把武器当做自己,把自己的性命交付于一把刀、一柄剑,交付于少年开始挥下的每一次击砍。


酣畅淋漓。


少侠看得出,傅红雪明显留手了。


多年前他与燕南飞一战,仅凭一刀就破开了燕南飞的满天剑雨,直指其咽喉。


燕南飞就算得公子羽指点进步神速,也没有那样醇厚的内力与之抗衡。


到底还是心软。


所以黑刀慢了。


燕南飞是傅红雪为数不多的朋友,傅红雪自然熟知他每一个转身后剑之所向。


傅红雪觉得这场决斗不能再这么儿戏下去。


于是现在,黑刀又一次指上了燕南飞的咽喉。


黑刀由他肩膀斜劈上去,惊险地划过他的胳膊。


没有见血。傅红雪对于内力的运用可谓炉火纯青,燕南飞已经受了不轻的内伤。


“你败了。”傅红雪收刀,一双平静近乎冷漠的眼眸盯着燕南飞的脸。


燕南飞此时正背对着少侠,她看不清他脸上到底是什么样的神情。


“不用了,我自己的路,我自己走。”


他出乎意料的拒绝了傅红雪好不容易伸出来的手,一拐一拐的走向庙门。


自尊于燕南飞而言,胜过他贱如蝼蚁短如朝露的生命。


少侠凝望着燕南飞缓缓而来的身影,不知道在思索什么,犹豫不前,却突然踉跄一下。


她的瞳孔骤缩,几乎要跪在地上。


空中飞来一个精致的小刀,式样是女子所用,刀身纤薄,在皇亲国戚的眼里,也算得一把难得的佳品了。


而这把剑下一刻刺中了燕南飞的胸膛。


“这样精致的刀,到底该插在妙人的身上。”少侠斜前方的屋顶上传来白云轩自负的评论,“先生说了,没用的棋子,弃之。”


傅红雪抱住燕南飞跪地的身躯,燕南飞在他的怀里显得虚弱而虚幻。


少侠还是定定的站着,失去了走进庙门的勇气。


她觉得他倒下之前好像看到了她。


他看到了她。


因为他刚要开口喊她“小友”。


那口型像是在微笑。


而此刻空气里飘散着燕南飞鲜血的味道。


燕南飞笑着看着她,喊她“小友”,然后干干净净绝不拖泥带水地倒在她前方的土地上。


她掠过千竹万叶,千里迢迢御风而来,只为见证他的死亡。


多么可笑。


于是她也索性不再向前走,逃避燕南飞的死亡,逃避今天这一番因果。


她缓缓后退,在泥泞的土路上划出两道深深的痕迹。


傅红雪突然喊了一声:“你过来吧。”


少侠仿佛得到救赎,依着讷讷又向前走,没有多余的心思考虑傅红雪是何时知晓她的所在。


看她失魂落魄的样子,傅红雪没有出声安慰,他收起燕南飞的剑,抱起了这已死之人,向大佛一跛一跛地走去,轻功掠到了后山。


少侠亦步亦趋,抬头发现路的尽头竟然是一座新修好的茅草屋。


那屋前还站了个人。


是这大寺里的方丈。


方丈向傅红雪施了一礼,掀开门帘将他请了进去,对少侠一笑,道男女有别施主止步,也掀了门帘走了进去,留下少侠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外当起了门童。


不多时木门被方丈推开,少侠被傅红雪邀了进去,他一指一旁的桌子,上面留有燕南飞写的绝命书。


第一行是“小友亲启”。


不是。


不是。


我要的不是这个。


少侠摇摇头。


她看向床榻上的燕南飞。


他的面容失去了血色,苍白无比。


少侠又摇摇头。


不是。


不是。


我要的也不是这个。


夜云浓稠,不是她要的归人的帆影。


方丈正欲开口,却被傅红雪一个手势止住了,也是微笑不语。


一个屋子里竟然有四个不说话的人,一个死了,两个活着,还有一个活着却如同死了。


在溺死人的静默中,少侠听到了极细微的一声轻咳。她看着床上本应已死的身躯,开始了缓缓的起伏。


燕南飞还能呼吸,他自然就是没死。


少侠这才注意到他的衣服已经被换过,肩膀略可见包扎的痕迹。


“那把刀偏了几分。”傅红雪终于决定开口,才发现要讲的竟是如此之多,“最初我们预计青龙会出手的方式是下毒,毕竟他们很擅长这一点。”


可青龙会也擅长暗中偷袭。


“白云轩用伞中剑无疑会留下线索;就算你在场,她也不该如此草率。必然是公子羽又得替身。”


最后一瞬,燕南飞还是选择护住了心脉。他放弃了必死之志,甚至还记得用龟息功骗一下白云轩。没想到傅红雪的演技还不错嘛,少侠不合时宜的走了下神。


“白云轩不过是个幌子,青龙会向天下宣布南飞真实身份,引我自投罗网,一举三得。”少侠此时刚刚回过味儿来,心情也平复许多,结了傅红雪的话头。


“的确。”方丈拿过纸笔草草写了药方,“此时抓药必须万分小心,需掺杂其他功效的草药,切不可在一处地方停留过久。”


“无论如何,青龙会的燕南飞今日终归是死了。”傅红雪最后看了眼床榻上的人,拿起蔷薇剑向屋外走去。


方丈叹了口气,也掩上了门走了出去。


顺带掩上了一地清光。


又是一天过去了,江湖上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。
云影在燕南飞身上分割出或明或暗的色块,少侠望着他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她伸手又把燕南飞的被子向上拉了拉,盖住那道看不见的狰狞伤口。







#尝试圆一下剧情但是没有圆过来,写着写着好像不是我在写了一样:)
#虐燕子皮这一下我真的很开心
#存货发完,最近沉迷楚留香破手游,燕子还没睡到就又想睡蔡居诚了:)

评论(3)

热度(37)